瑞豐夜市傳停業損失慘重7月底恐熄燈?經發局回應了

瑞豐夜市傳停業損失慘重7月底恐熄燈?經發局回應了 | 華視新聞
瑞豐夜市在上個月開始自主停業。(翻攝自瑞豐夜市官網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台本土疫情嚴峻,不少商家、夜市也大受影響。高雄知名的「瑞豐夜市」從5月17日起開始自主性停業,原預計5月底前重新開業,但日前疫情警戒再延長,宣布停業至6月14日止,如今傳出瑞豐夜市恐在7月底吹熄燈號,管委會也說停業近一個月,每天虧損都相當大,都是由場主吸收租金損失,直言「若政府無法協助真的會撐不下去,做到7月底是有可能的」;對此,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也做出相關回應。

疫情影響瑞豐夜市自主停業!管委會直言:虧損慘重

受到國內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夜市人潮銳減,不少攤商生意都大受影響,日前瑞豐夜市為因應防疫措施,自5月17日起開始自主性停業,預計在本月15日重新開業,但昨日宣布疫情警戒再度延長,今日有媒體報導指出,瑞豐夜市管委會表示,休市近一個月,每天都虧損非常多,直言不知道疫情何時才會結束,「如果地主沒有善意降租,政府也無法協助,真的會撐不下去,7月將收攤熄燈」。

高市經發局:無要求夜市停業 盼鼓勵消費者改外帶

對此,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明,目前高雄市政府並無要求夜市停業,瑞豐夜市是在上個月開始自主停業,其他如光華、自強夜市等也是鼓勵消費者以外帶方式持續營業,市府立場也是希望民眾避免群聚,透過外帶方式,將餐點帶回家食用。

至於紓困方面,廖泰翔強調,攤商、市場、夜市等都是市府相當關心的群體,除了中央推動的紓困4.0,高市府也推動「高雄好家載」平台,未來將陸續上架市場、夜市等攤商,期許以新的消費方式創造防疫互助經濟平台。而針對中央4.0紓困方案,廖泰翔說明,不同方案會針對不同群體,包含是否有稅籍?有稅籍的話可申請經濟部方案;如果沒有稅籍,是否有加入工會勞保?有加入工會就可申請勞動部相關方案。

(翻攝自高雄市經發局臉書)。
(翻攝自高雄市經發局臉書)。
 

廖泰翔說,至於沒有稅籍也沒有勞保,就可以申請衛福部方案,同時強調,經發局也製作了相關懶人包文宣,提供攤商使用,也會對攤商說明,針對自己不同身分、角色及條件,能使用何種中央政府的紓困方案,除此之外,也會到各大市場與攤商報告、說明相關紓困方案,經發局同仁也會主動協助不熟悉操作的攤商進行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