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處理確診遺體 成染疫高風險群

陳璽鈞 張書堯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以來,死亡個案不斷暴增,第一線人員如何處理確診者遺體,過程也首度曝光。殯葬業者承擔了染疫高風險!現在各地業者都出面陳情,希望能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另外,遺體到底需不需要24小時內火化,也盼中央和地方政府妥善溝通,別讓他們無所適從。

如何處理確診者遺體,新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經過家屬同意,拍片記錄全程。所有人穿著隔離衣,遺體移進全新棺木後再次全身消毒,直達火葬場,儘管層層防護,殯葬業者仍不免擔心,新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翁耀堂說:「我們曾經也有我們出告白式的時候,可能早上出完下午才獲得家屬的告知說,他們是確診者,我們就會完全是曝露在高危險當中。」

就怕有染疫風險,殯葬業的最大心聲,就是希望被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殯葬業的需要性已經反應給中央,由中央來做裁定。」疫苗政策仍由中央統籌,但令殯葬業無所適從的,還有遺體火化相關規定,新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翁耀堂說:「部長他們有講說,不一定要24小時火化要深埋,中央政府其實它沒有明文頒布發文,問我們(新北市)局處,管轄我們的局處的時候,他們也不會太正面去回覆我們。」殯葬業承擔高風險,只盼更多重視,讓第一線人員安心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