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傳產老闆娘確診 高雄連2天+0

台南-高雄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全國新增219例確診案例,台南新增一例,是日前一位確診者傳產老闆的太太;高雄則是再傳+0好消息,但現在自主停業的瑞豐夜市,看到警戒延長到28日,有些攤商擔心再不營業,生活過不下去,也領不到紓困金,決定下禮拜就恢復營業自救,對此,市府表示會祭出各項紓困方案,來協助攤商。

高雄再傳+0好消息,但不能鬆懈,全國三級警戒要到28日,高雄著名的瑞豐夜市,有攤商受不了了。夜市攤商說:「我們現在租金繳到6月那要退我們嗎?一天好啦才做1千塊,我的成本就要4、5千塊了不划啊。」越講越激動,停業快一個月,日子過不下去,還要擔心領不到紓困金。夜市攤商說:「基本上夜市的人都沒有勞保,那我們在申請紓困金就有點困難。」瑞豐夜市管理顧問公司業務經理陳秝敏說:「他們也實在是支撐不下去,所以他們(自主停業)反彈聲音就很大。」

若夜市真的要開業,該如何加強防疫,市府可有因應?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既中央推動我們紓困4.0之外,高雄市政府也同樣推動高雄好家載。」強調沒有強制夜市停業,會推各種紓困方案來幫助攤商;另一個被澄清的訊息是傳出,往年會在7月舉行的三軍九校入伍生團開訓將要喊卡,對此,衛生局出面反駁。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是個錯誤訊息,我們會依據當時的一個需求滾動式修正。」

而台南新增一例,新這一例個案案11615,是日前案11100太太,她因發燒身體不適,就醫採檢陰性,但看到先生確診後,衛生局進一步安排採檢,由陰反陽。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感染鏈是非常清楚,北部下來的確診者所傳染,不要在外面趴趴走也不要去外縣市。」看到攝影官弟弟染疫,台南市長黃偉哲面對鏡頭,他還是強調,這段期間就別南北往返,才能早日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