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剩下怪醫護? 北市府:明天打完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疫情最為嚴重,兩位市長高呼「我要疫苗」,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坦承,中央這個月1日配送給台北市的5.4萬劑AZ疫苗,還有6900劑,顯然醫護還在觀望。這番話遭到市議員痛批,是把責任推到醫護身上!北市府今(8)日回應說,醫院已經承諾明(9)日會打完所有疫苗,但還是認為醫護對於莫德納疫苗印象比較好,難免影響接種AZ疫苗的意願。而現在部分縣市喊出,要自行調整疫苗施打順序,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就說了,如果地方沒有按照中央目標群施打,將減少疫苗的配給數量。

疫苗炙手可熱,可是誰該先打,各界都有不同聲音。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時力)王婉諭說:「疫苗發下去之後,施打順序到底是誰說了算?是中央還是各地方政府?當然是中央說了算,如果地方沒有根據中央的目標施打群去施打,那我們會減配他們的疫苗。」施打順序中央說了算,疫情嚴重的雙北地區需求若渴,恐怕禁不起疫苗配給量減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關於疫苗打的順序,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按照中央的,我們有問題會跟中央講。」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施打的順序沒有改變過,都是按照中央的指引在做。」強調接種順序一切順時中,可是本月初中央配發給台北市5.4萬劑AZ疫苗,市長柯文哲7日承認,還有6900劑沒打完,認為醫護似乎還在觀望,但是台北市牙醫公會還是向民代陳情以後,才讓同為第一類的牙醫助理有疫苗可打。

北市府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明天以前,配發給他們(醫院)的疫苗會全部打完,(醫護)對莫德納印象比較好,難免影響施打的(速度)。」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打疫苗速度最快了,一支也沒有了。」配發的疫苗,有的縣市打完,有的還沒打完,到底是患寡還是患不均?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各種紓困提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應該要認真做事不要認真做圖,我倒覺得這樣,政治是要想好才去做事。」柯文哲說,紓困當然要做,但政府、立法院,大家還是不要亂喊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