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母子檔確診 都有溪湖地緣關係

賴曼妮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彰化新增兩例確診是一對母子檔,都跟溪湖的湳底社區有關,因為當時彰化歌唱班群聚鏈就是從這裡爆發,他們的長輩又剛好時常在溪湖的湳底社區聚餐,病毒恐怕已經深根社區;而台中則新增一例確診,是立揚鞋業負責人的女兒男友,他一採陰性,隔離期間發病,送醫二採確診。

台中市+0來得好短暫,一天就結束,8日新增一例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那他這個是立揚鞋業群聚關係裡面,首例發病者這位女性的男朋友。」立揚鞋業家族群聚再加一例,他是鞋廠負責人的女兒男友,同樣也在鞋廠工作,5月27日一採陰性,6月5日出現症狀,6日送醫確診,整個立揚鞋業累積12人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他後來開始有一些嗅覺的異常之後,在6月6號由衛生局安排,到醫院採檢最後確診,是屬於立揚鞋業的算是親友關係。」

另外,彰化的確診數也呈現緩降,新增兩例確診,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今天新增兩個病例,就是在感染源待查的個案裡面。」新增的確診者是一對母子檔,媽媽是護理師。彰化縣府推估,兩人確診和溪湖鎮湳底社區有關,當時歌唱班群聚鏈就是從這裡爆發,這對母子的阿公阿嬤雖然不是歌唱班成員,但每周都會和親朋好友在社區聚餐,縣府迅速框列相關接觸者,阻斷傳播的可能性。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那她是居家隔離發病,完全對工作的醫療機構完全沒有影響,另外還有一位(護理師),她本身就是一個打牌打麻將確診的個案,她是在一家長期照護機構工作,那相關的匡列跟採檢也沒有發現新的個案。」彰化縣累積兩名護理師確診,不過所幸都是在隔離期間發病,沒造成醫院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