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兒手術無法陪 醫檢師忍淚上工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新冠病毒疫情,讓醫院檢驗師工作爆量,台中榮總每天的PCR採檢量,從200個一下子擴增到1000個,四名檢驗師日夜排班不停機,其中一名檢驗師,她的一歲兒子剛好排定要手術,她心裡在掙扎要不要請假陪伴,但又想到,這樣一來同事就必需承擔更重的工作量,她還是決定間守工作崗位,每天只能看著家人傳來兒子手術後的照片,忍住淚水繼續處理眼前堆積如山的檢體。

媽媽VS.龍鳳胎小孩說:「大象大象。」媽媽開心逗著一歲十個月大的龍鳳胎跳舞,右邊的哥哥手上還包著紗布,原來哥哥日前動手術,但媽媽身為醫檢師,工作爆量,手術前無法陪小孩,手術後又沒時間照顧小孩,她只能趁著工作空檔,看著兒子手術的照片掉眼淚。醫檢師李佳蓉說:「我難過的是我身為一個母親,我沒有辦法撥出時間去照顧陪伴他,先生有拍照給我,我就是看著照片在廁所默默地掉眼淚,可是在掉完眼淚後,又回來我的工作崗位。」

檢驗室裡堆著滿滿的檢體,在疫情爆發後,台中榮總每天PCR採檢量,從200個暴增到1000個,但是檢驗室只有四個人,必需日夜輪班,媽媽李佳蓉在工作時,心裡想著小孩的手術,心情是煎熬的,醫檢師李佳蓉說:「是怕說兒子在手術過程中,因為他是全身麻醉,我們這個工作,必需要有很高的專注力在這個上面,所以我只是整理好我的心情。」

一直到看到小孩手術後恢復活蹦亂跳,李佳蓉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為了避免把醫院病菌帶回家,她只能趁出門上班前抱抱熟睡中的小孩,她希望有一天小孩長大後,能對他們說,媽媽曾經光榮地打過這場防疫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