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獸醫「結紮切到胰臟」害狗枉死 動保處勒令停業1年

離譜獸醫「結紮切到胰臟」害狗枉死 動保處勒令停業1年 | 華視新聞
瑪爾濟斯原要進行結紮手術,卻被移除胰臟。(高雄動保處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2高雄一名飼主日前帶著愛犬到一間動物醫院進行結紮手術,沒想到卻被獸醫切掉「胰臟」,無辜送命。對此,高雄市動保處表示,經調查,確認該獸醫在診療上明顯有重大錯誤,且未主動告知飼主手術結果,因此將依據《獸醫師法》第26條,處以停業1年行政處分。

高雄市動保處6月4日接獲一名柯姓女飼主來電指控,表示自己日前帶著愛犬到某間動物醫院進行子宮卵巢摘除手術,但回家後愛犬卻未甦醒,且傷口還不斷滲血,於是將愛犬帶往第2間動物醫院檢查,才得知愛犬不但肌肉傷口層縫合崩開2針,且子宮卵巢還在,而是部分胰有切除縫合情形,因此認為原先執刀的王姓獸醫師有醫療疏失。

動保處表示,了解狀況後,隨即派員至第1家動物醫院,請王姓獸醫師說明案例發生經過;該獸醫師表示,飼主帶狗來是要做洗牙及結紮(子宮卵巢摘除)手術,但他開刀後找不到子宮、卵巢,於是將類似卵巢的組織切除及縫合;第2家接手的動物醫院獸醫師則說,狗送來時是昏迷不醒的狀態,子宮卵巢還在,但是胰臟部分有被切除縫合情形。

動保處處長葉坤松表示,第1家動物醫院獸醫師開腹找不到子宮卵巢,任意切除部分組織,在診療上明顯有重大錯誤,且未主動告知飼主手術結果,意圖欺瞞掩蓋事實,將會依據《獸醫師法》第26條第2項「在診療上有重大錯誤及執行業務有欺騙行為致他人蒙受損害」,處以停業1年行政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