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夜排AZ? 北市診所疑開放民眾施打

戢靜璇 徐弋桓 陳苑婷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人人都在期盼,疫苗早夠早點施打,目前雙北還是以一到三類的醫護及防疫人員優先施打,不過昨(8)日深夜,台北市一間診所門口,卻出現大批排隊人潮,畫面被網友PO上社群網站,還說是診所開放一般民眾,去打AZ疫苗,不過文章中提到診所否認,強調是在做檢查,還有人說是打13價肺炎鏈球菌,事隔一天,風波愈演愈烈,前立委林靜儀在臉書上表示,診所打的就是AZ疫苗,質疑為何疫苗會出現在診所,不過診所和北市衛生局,目前都沒有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呼籲,各地方要遵守指揮中心的政策。

半夜還在排,到底在排什麼隊,位在北市的這間診所,明明診所外跑馬燈,顯示營業時間到六點,晚上十二點依舊燈火通明,超過二十個民眾還在診間外排隊,第一時間有網友把畫面PO上網,說他們是在打AZ疫苗,不過也有網友說,診所對外表示是在做檢查,還有人說其實是在打肺炎鏈球菌。

前立委(民)林靜儀說:「看到去接種的人,手上其實是有小黃卡(健康紀錄),那上面也很明顯寫到他是打AZ疫苗,台北市衛生局是發到醫院去接種,不是發到診所去接種,那為什麼昨天會有一家診所可以接種,這是第一個很奇怪的事情。」

經過比對之後,就是這間診所位在九樓的診間,排滿打疫苗人潮,不過到底是不是施打AZ疫苗,又給什麼對象施打,診所目前沒有多做回應,如果診所施打AZ疫苗的對象,不是一到三類的對象,恐怕會引起軒然大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施打的對象不是符合一到三類(對象)的話,我們也會進行相關的查處而且會重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疫情指揮中心都很嚴格地,有依照優先順序序列,並且要求依序列造冊,我們希望各地方政府,各個團隊都能嚴謹並且做到到位。」

是不是有醫療院所有打疫苗偷跑的現象,有待釐清,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為了搶打疫苗,反而在診所外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