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塞車又遇颱風 嘉南蚵農損失慘重

陳建邦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報導  / 嘉義縣

國內疫情嚴峻,北部目前可以說是重災區,而先前幾家業者,因此暫停包括雙北等五個縣市的低溫宅配,儘管這兩天陸續回復北送機制,不過龐大貨量也造成物流大塞車,除了生鮮蔬果類受到影響,嘉南地區的鮮蚵訂貨量也銳減,再加上近期彩雲颱風的襲擊,還沒採收的又被海洋吞沒,蚵農們損失慘重,一個個都欲哭無淚。

一籃籃的鮮蚵,吊上舢舨準備進港,該是豐收期的這個時候,蚵農們卻唉聲嘆氣,蚵農說:「它浪起太大竹子會受不了就會斷掉,斷掉蚵仔就隨便亂流流走了。」因為幾天前的彩雲颱風侵襲,蚵架被風浪打毀,還沒採收的鮮蚵被海洋吞沒,蚵農們損失慘重,記者VS.蚵農說:「(下大雨有影響嗎)有影響影響了約兩成。」

因為疫情影響,先前幾家業者,暫停包括雙北等,五個縣市的低溫宅配,讓近期的貨量大塞車,嘉南地區的鮮蚵因此滯銷,蚵農說:「北部的餐廳什麼的都休息,我們的盤商他們就收比較少的鮮蚵。」嘉義布袋漁港,台南安平漁港,兩地都受到嚴重影響,面對氣候跟疫情的衝擊,蚵農們欲哭無淚,雖然政府有紓困補助,但是難以彌補災損,現在只能勒緊腰帶來過日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