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就業計畫」延長至明年 每月最高可領1.2萬

「安心就業計畫」延長至明年 每月最高可領1.2萬 | 華視新聞
(勞動部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政府祭出不少補助方案,今(9)日勞動部修正發布「安心就業計畫」,將實施期間往後延長一年,至明年(111年)6月30日,同時提高補貼請領月數,最常可發給24個月,每月最高補助1萬2800元,藉以降低薪資縮減對勞工生計的衝擊。

安心就業計畫延長1年 全時、部分工時勞工都可領!

因應COVID-19對國內就業市場造成的衝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安心就業計畫」施行期間延長到明年6月30日,民眾將有更多時間可以申請補助方案。勞動部指出,安心就業計畫的適用對象為參加就業保險的勞工,經過與雇主協商同意減班休息且期間達30日以上者,包括按月計酬的「全時勞工」,或是和雇主約定正常工作日數及時間的「部分工時勞工」。此外,身心障礙勞工也符合補助對象。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減班休息勞工補貼最多可領「2年」

除了延長計畫施行期間,勞動部也將補貼期間延展到「最長發給24個月」,補貼額度則是不可超過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所規定的最高月投保薪資,以及勞雇雙方協議的薪資差額50%。

補貼試算舉例說明:A為全時受僱勞工,於實施減班休息日前1年,現職雇主的平均月投保薪資為4萬3900元,與雇主協商減班休息期間的薪資為2萬4000元,因此依照薪資差額將補貼9950元((45800-24000)*50%)。

勞動部也表示,民眾若想進一步了解安心就業計畫,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相關補助」專區查詢。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