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區擴大17縣市大雨特報 鄭明典:現在才開始增強

雨區擴大17縣市大雨特報 鄭明典:現在才開始增強 | 華視新聞
下雨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各地山區及新竹、苗栗、南投、嘉義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各地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此外,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提醒,今天的對流發展的早,但是長長消消,現在才開始增強,雷雨區的民眾務必小心。

現在才開始要增強!氣象局發布17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今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全台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都有短延時強降雨,以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各地區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才開始要增強!」他表示,今天的對流發展的早,但是長長消消,現在才開始增強,也呼籲位於雷雨區民眾要留意小心。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對於近日天氣狀況,氣象局表示,各地山區午後降雨機率高,午後雷陣雨出現時,容易有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提醒大家中午過後要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另外在東南風影響下,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偶爾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雨,不過降雨時間不會太長,提醒大家,這幾天山區容易出現較大雨的驟雨,同時過去幾天山區已也累積較多雨量,土石容易鬆動,山區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