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端午節視訊團聚 疫情下少移動不群聚

張益鈞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粽子口味百百種,但有時就是家裡自己包的最對味,除了一定料好實在,裡頭也包著滿滿的父母對子女的思念。在花蓮就有民眾,特地用視訊來團聚,希望能吃到家人親手包的粽子。今年減少群聚,也不太能找左鄰右舍幫忙,許多媽媽們只好提早開工。另外本來就很暢銷的粽子店,也湧進不少訂單,全都是要往西部寄送,給在外地的孩子們來渡過佳節。

聞到粽子香就想到家鄉,兄弟姐妹都到齊全家視訊團聚,沒法回花蓮的一家大小媽媽們只能先把粽子給備好,包粽子民眾說:「這要先放花生啦。」好料一鍋鍋排成一直線,肥瘦適中的醃肉加上粒粒飽滿的花生當完美配角,粽葉把紮實的餡料包緊緊裝滿對子女的牽掛與想念,一個包粽一個綁粽媽媽們節奏也得互相搭配,面對疫情沒辦法找來太多人手幫忙都快眼花手痠。

包粽子業者VS.民眾說:「我的包好了嗎(包好了來),我的有五袋耶要訂去台北的。」重到手都快提不動,粽子店裡滿地全是一包包等待民眾來領取的粽子,大家都一整串一整串的買再往西部寄送,民眾說:「我寄去了五天都還沒到聽說要店到店。」「親戚都叫我寄去台北。」請宅配幫忙把在地的家鄉味分送親朋好友,希望今年端午大家都能吃到祝福一解鄉愁,減少南來北往的移動讓疫情快點渡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