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4人PCR採陰!黃珊珊:若狀況不好對面大樓也要篩

壹電視4人PCR採陰!黃珊珊:若狀況不好對面大樓也要篩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8:59】

目前最新PCR檢測結果出爐,11人快篩陽性中,目前有4人結果皆為PCR陰性。

【更新17:53】

北市府表示,壹電視紅區大樓快篩任務結束,一共篩檢166人,快篩陽性數為11人,尚待PCR結果出爐。

【發稿17:29】

全台疫情嚴峻,台北市內湖區壹電視大樓,日前有一名攝影師在公司廁所內猝逝,後續檢驗結果後發現生前確診COVID-19,公司也緊急大規模清消,北市衛生局在今(9)日上午設立快篩站,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已針對166人進行快篩,其中有10人為陽性,她也指出,目前將確診死亡者工作大樓列為紅區,對面大樓列為黃區,若紅區狀況不樂觀,對面大樓恐怕也需要篩檢。

壹電視快篩情況 黃珊珊:166人其中10位陽性

北市府今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針對目前壹電視快篩情況,黃珊珊指出,目前快篩166人其中有10位陽性,PCR檢測結果預計今晚出爐。黃珊珊說,公司造冊約160多人,預計今天就會全數完成篩檢,而目前將確診死亡同仁所工作的大樓列為紅區,對面大樓列為黃區,紅區篩檢情況若不樂觀,黃區大樓也需要篩檢,若是黃區狀況也不好,對面另一棟大樓列為綠區,同樣也需要篩檢,並強調會分區分類。

黃珊珊指出,心急的同仁可以直接到快篩站來做篩檢,但民眾也擔心相關交通運輸問題,市府也指出可以用防疫巴士載送到其他快篩站,不需要等待一天的造冊時間程序。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至於北市企業自行快篩,黃珊珊說明,各大企業可以自行找醫院合作進行快篩,市府會配合快篩陽性的後送,也就是說各企業快篩完後,配合醫院會將資料上傳,相關陽性的患者就會被接到北市防疫專責旅館,強調企業若要自行進行快篩,可以找相關醫院合作,並與北市府配合後送陽性病患的部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