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免出門! "防疫蔬菜箱"在家輕鬆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出門,不少地區都推出蔬果防疫箱,但卻有人抱怨,在電商平台上買的499有機專案,半顆高麗菜、一小包地瓜葉、九層塔、甜菜根、胡蘿蔔等,實在有點貴。但同樣是蔬果箱,高雄市農業局推899彭派含運送,裡頭放置13種農產品,種類多到讓民眾看了眼睛為之一亮,也有小農產地款,只要選滿10樣菜,每樣35元起跳,高雄地區都能配送。

疫情期間民眾改變消費型態,防疫疏果箱夯,但卻有民眾抱怨。電商平台499元含運的防疫有機蔬菜箱,收到4菜2果,內容看了看了又看,半個高麗菜、地瓜葉、九層塔等...,好像有點無法接受。

有機農場業者說:「4菜2果大概就要300塊的成本運費200。」業者緊急出面,499的價格,包含平台抽成、物流等,最後才是產地農民收入,但實際來趟超市走走看看,同品牌的地瓜葉45元,九層塔只要25元。只是放入蔬果箱價位卻明顯不一樣,同樣也是蔬果箱,不斷把蔬果放入箱內,一放就是13種農產品,洋蔥、南瓜、葉菜類通通有,這是高雄農業局推出的小農款,899含運內容還相當澎派。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說:「聘請營養師來幫我們規劃設計,這13樣都是經過檢驗合格。」

除了配好的蔬菜箱外,小農忙著採收,接著,一人唸品項,一人忙裝袋,通通加緊腳步。裝滿好幾箱,送上車準備送貨去,這是小農自行推出的有機防疫蔬菜包,蔬菜價位每包35元以上,只要購買10包,高雄多處都能送到家。民眾說:「樣式多啊13樣你4樣跟13樣就差很多,選擇899吧因為它的樣式比較多,(選購前)注意說比較不會壞掉的菜。」疫情期間,民眾改變消費方式,懶人蔬果箱組合,成另類商機,但究竟哪個吸引人,還是老話一句,貨比三家才不吃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