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32移工「6確診2陽性」遭重罰百萬 仲介公司發聲明澄清

藏32移工「6確診2陽性」遭重罰百萬 仲介公司發聲明澄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苗栗日前爆發多家科技廠移工群聚感染,竹竹苗三地區為共同生活圈,鄰近的新竹縣市嚴陣以待,希望能儘速防堵疫情擴散。今(9)日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有仲介公司因其管轄之移工宿舍有確診個案,擅自將30多位同處宿舍移工送往竹市旅館,事後調查發現其中32名移工中已有6人呈PCR陽性確診、2人快篩陽性,怒批行為可惡至極將會重罰百萬。對此,該仲介公司發表聲明澄清,因防疫旅館需有快篩陰性證明方能入住,故只能先送一般旅館,也有跟一般旅館告知入住原因,而對於這項說法,竹市府也有最新回應。

染疫移工藏旅館「32人6確診」仲介聲明:有告知入住原因

林智堅指出,苗栗科技廠移工群聚案爆發後,該仲介公司因其管轄之移工宿舍有確診個案,擅自將處宿舍移工送往竹市旅館,並未如實告知業者入住移工身分,調查發現32名移工之中已有6人確診,目前由市府送往集中檢疫所收治;另有2人快篩陽性,也已安置於新竹市加強版防疫旅館。此外,其他快篩陰性移工,市府也安排送往新竹市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林智堅批評,該公司將曾與確診者接觸的移工群送往一般旅館,讓全體市民陷入極高風險,「可惡至極」,將會嚴懲重罰100萬元。

相關新聞:仲介藏32名「有確診接觸史」移工至一般旅館 其中6人確診

對此,該仲介人力公司緊急發表聲明,指出因移工宿舍位於京元電子附近,因此自5月29日起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確診案後,本公司即主動針對所有宿舍之外籍移工做大規模疫調,並詢問近14天是否有跟京元電子確診者接觸,也馬上針對接觸者及足跡吻合者先送至一般旅館。

仲介公司發出聲明。(翻攝自公司官網)
仲介公司發出聲明。(翻攝自公司官網)
 

仲介強調,因防疫旅館需有快篩陰性證明方能入住,故只能先送一般旅館,亦已跟一般旅館告知這些移工入住旅館原因。仲介公司也說,目前尚未收到市府的罰單,若收到罰單也會和竹市府說明緣由。而對於仲介公司的說法,竹市府也回應指出,確診者的接觸者應至防疫旅館非一般旅館,其他快篩陰性移工,市府也安排送往新竹市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