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台中總醫院 負壓病房護理師確診

黃種瀛 洪年輝 SNG報導  / 台中市

國軍台中總醫院,發生護理人員院內確診事件,一名在負壓隔離病房,專門照顧患者的女護理師,6月9日PCR陽性確診,院方無預警在官網公告,暫停急診,住院和快篩,只開放門診服務,前來看診的民眾,聽到有護理人員確診,嚇出一身雞皮疙瘩。

國軍台中總醫院,臉書無預警緊急公告停暫停急診,住院和快篩服務,原來院內有一名女護理師確診了,記者VS.看診民眾說:「(要進醫院會不會怕怕的),我都起雞皮疙瘩了。」記者VS.看診民眾說:「(會怕嗎),我都已經60幾歲了可以了啦。」

這名女護理師,專門負責照顧負壓隔離病房患者,沒想到在6月9日PCR陽性確診,值得注意的是,護理師已經打過疫苗,國軍台中醫院副院長歐陽九如說:「五月中的時候她已經打過疫苗了,匡列了同單位的所有人員,來做管制。」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說:「第一波所匡列的接觸者裡面,包含職場有27位,家庭的接觸者有3位,另外病患跟陪病者一共有7位,目前篩驗的結果有13名人士,初步篩驗的結果是陰性。」雖然護理師CT值33,傳染力不高,但為了安全起見,院方已經進行全區消毒,並管制人員進出,暫停急診,住院和快篩,只開放門診服務,而護理師打過疫苗,竟然還確診,也讓院方繃緊了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