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好心肝醫護早接種 仍要疫苗供志工施打

宋燕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追蹤好心肝診所爭議,現在診所方面表示是讓志工施打,只不過根據我們的獨家拿到的這份施打造冊,診所在7號跟台北市衛生局就要了第一批疫苗。但其實,診所的醫護早在2號下午就被安排去和平醫院打疫苗了!診所醫護都打完了,卻持續去要疫苗,給基金會跟診所志工,這樣合理嗎?因為根據台北市醫師公會統計,全台北還有五千個醫護,都登記還沒施打!對此,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上午以會議繁忙為由,相關人都沒有回應。

我們獨家取得這份,北市醫護打疫苗的列冊,好心肝診所77位醫護,按照規定6月2號下午,在和平醫院施打疫苗!診所內醫護都打完了,卻還是在7號,向北市衛生局表示,診所內有101名醫事人員,要了15瓶疫苗。基層醫療院所主管小K說:「他已經有申請過了何必再造一次冊,去和平醫院佔人家名額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大部分造冊的人員已經在院外有施打過了,所以他們把診所裡面的15瓶,開放給基金會與診所志工施打。」;但因大部分人都打過,所以這15瓶開放給基金會與診所志工,共施打172人。坦言造冊的人,大部分都打過,就這樣把疫苗開放給志工172人,後續第二波再取得115瓶。

打了一票志工,但根據台北市醫師公會表示,北市基層診所,至少還有五千名醫護,已經登記卻還沒打到疫苗。台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林應然說:「西醫的診所牙醫的診所甚至有些藥事人員,他們也在反映說他們很多員工還沒有打到疫苗啊。」而我們要向台北市衛生局求證。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您的電話已經被轉接到語音信箱。」

上到衛生局局長、發言人、主秘,一概沒接電話,而公關表示,上午長官都在會議中、不對外回應!而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的林應然還點名,他與北市許多診所,老早就申請了「疫苗合約診所」,至今一罐疫苗都沒分到,好心肝的特例,也讓北市基層診所醫護,相當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