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暴量、店員好忙! 超商驚見「包裹自助取貨區」

物流暴量、店員好忙! 超商驚見「包裹自助取貨區」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嚴峻,公司紛紛實施居家辦公,學校也採遠距教學,不少民眾都待在家網購,避免親自外出增加染疫風險,包裹量隨之暴增,除了物流業者忙翻天,超商店員的工作量也增加許多。就有網友發現,一間超商的店面竟然有一半都改成開放式貨架,牌子上寫著「EC取件區」並列出取件步驟,照片一出也引發討論。

網購量暴增! 超商自設「包裹自取區」

一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發文分享,自己發現附近有間OK超商,特別設置一區以開放式貨架組成的「EC取件區」專門擺放網購包裹,而且面積佔了整個門市的一半以上。照片中可以看到,貨架上塞滿大小不一的包裹,上方看板除了寫上大大的「EC取件區」外,還清楚列出取件步驟,教導消費者如何「靠自己的力量」成功找出包裹至櫃檯結帳。眼前的景象,也讓原PO直說「恭喜OK超商找到自己的定位,成為蝦皮交貨店面附屬便利商店」。

(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包裹自取區」引發討論 網讚:經營手法聰明

貼文曝光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OK是一間被超商耽誤的倉儲物流中心」、「難怪每次去OK都可以聞到蝦皮味」、「OK的定位讚啦,自己找貨真的比較快」;有人則是相當佩服店家的做法「OK這招厲害,找東西那個區域冷氣可以不開,然後...熱爆就會買飲料」;還有網友指出OK集團本身就是從物流起家的,所以這個經營手法算是相當聰明」。不過也有些人擔心「開放空間感覺東西很容易被偷走」、「這很吃店員跟客人的品質,我家附近的OK店員常常讓我的貨被別人拿走,因為有個人的電話後三碼跟我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