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接種後得忌口 油炸高糖易致身體發炎

陳沿佐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民眾搶打疫苗,但有部分民眾接種後出現不適症狀,實在好難受,營養師就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後有些NG行為可要特別留意,像是少吃油炸重鹹及高糖的食物,才不會加劇身體發炎反應,另外抽菸、喝酒及熬夜,可能會降低身體免疫力,也得盡量避免。

接種疫苗成為終結疫情最後希望,但不少民眾反映,接種後出現不適症狀,身體好難受,在醫院擔任關懷師的李先生,4月底接種首劑疫苗,之後出現頭痛、發燒、全身無力,隔天還得到醫院掛急診,聖功醫院關懷師李子唯說:「頭很痛痛得很厲害,整個晚上沒有辦法睡覺,而且全身無力,肌肉都會痠痛,隔天就掛了急診,然後發燒38.6度。」

醫生表示,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炎發燒症狀,表示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並不是件壞事,但營養師提醒,接種後盡量別吃油炸重鹹及高糖食物,避免身體出現發炎反應,也最好跟抽菸、喝酒及熬夜等,NG行為說掰掰,營養師夏子雯說:「油炸類跟重鹹,就是在我們疫情期間,大家會很想要吃到,因為有會瞬間很開心的一些食物,甚至是甜食,這些東西吃的量比較多的時候,其實會容易讓我們身體有發炎反應。」

接種疫苗後不只飲食要忌口,營養師也建議可以多吃原型食物、攝取蛋白質,強健人體細胞青菜蔬果更不能少,還要記得多攝取水分,促進體內新陳代謝,防疫不只靠疫苗,平時均衡飲食,把身體照顧好才是根本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