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送禮包裹塞車!投遞量大塞爆郵局

陳建邦 蕭雅心 榮昊北 鍾孟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還沒降溫,民眾宅在家時間變多,又逢端午佳節,常溫和低溫包裹量都大增,物流業者吸收不了的貨量,就由中華郵政幫忙分攤,讓他們近期的投遞量增加超過3成,處理單位包裹堆積如山,同仁都是忙的不可開交,現在交通部也要媒合計程車、機車物流來協助低溫貨物處理。

郵局人員說:「這還算少。」4、5大籃推車,一個個都是堆滿滿,前頭理好貨運上車,後頭馬上再補上一籃,完全沒停下來休息的空檔,郵局同仁淹沒在包裹中賣力工作,不只一般郵件量暴增,適逢屏東芒果盛產期,農產品寄件量也增加三倍,屏東郵局郵務股長陳世銓說:「如果說一天的吞吐量2000多件,我們現在的芒果一天就收了將近有6000多件。」再轉到嘉義,這裡收貨出貨好幾名人力投入,同樣也忙到不可開交,嘉義郵局局長彭履恒說:「窗口收的部分是增加大概(百分之)18點多的,那個量。」

疫情還不降溫,民眾宅在家有時間快樂下單,物流業吸收不了貨量,郵局分攤其他物流業扛不了的貨量,包裹量增幅超過三成。高雄郵局副局長梁麗妍說:「低溫宅配可能量太多,所以現在都跑到郵局來,那我們雖然沒有低溫宅配,可是我們就是利用夜間在運送。」貨量爆增,讓這些郵務士忙翻天,交通部現在也要協調媒合計程車和機車物流,一起來協助低溫宅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