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解盲成功 衛福部曝聯亞一個月後跟進解盲

高端疫苗解盲成功 衛福部曝聯亞一個月後跟進解盲 | 華視新聞
國產疫苗備受關注。(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端疫苗今(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將會盡快向食藥署提出緊急授權(EUA)申請。而高端解盲成功,外界也關心另一家國產疫苗聯亞生技的解盲進度;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到立法院備質詢時談及此事,指出聯亞目前還在進行數據整理,解盲時間大概晚高端約一個月。

高端疫苗解盲成功 衛福部透露聯亞解盲時機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質詢時表示,高端疫苗解盲成功,另一家國產疫苗「聯亞」的狀況為何?對此,石崇良表示,因聯亞收案完成時間稍微慢一點,目前還在進行數據整理,他也透露,「大概跟高端差一個月時間,預計下個月左右進行解盲」。

而針對高端申請EUA,石崇良指出,現在高端疫苗二期解盲報告與科學數據出來了,之後衛福部也會召開委員會審查,審查通過就會給EUA許可。此外,張廖萬堅問及,18歲以下青少年與幼兒是否能施打高端疫苗的可能性?石崇良說,因兒童染疫重症率較低,目前多數疫苗臨床試驗皆沒有針對18歲以下族群做試驗,因此一開始沒有辦法提供讓18歲以下族群施打,而石崇良也說,目前高端也已申請開始做其他年齡層臨床實驗,當然鼓勵他們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