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124萬劑疫苗將配發 指揮中心:務必按規定類別施打

日贈124萬劑疫苗將配發 指揮中心:務必按規定類別施打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北市有診所爆出未依接種順序,濫打千劑疫苗事件後,社會十分關注日本贈台124萬劑疫苗的撥發狀況。對此,指揮中心今(11)日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再次重申,各縣市政府務必要依照指揮中心訂定的類別順序施打,另為避免人員移動,1到6類是依照居住地就近接種。

陳宗彥表示,有關124萬劑疫苗的撥發狀況,今天有再特別要求各縣市政府,一定要依照指揮中心所訂定的相關類別順序,即遵守「標準一致、作法一致、腳步一致」的防疫原則,按訂定的類別順序做施打。

陳宗彥提到,只要待中央將各項類別人數、比例計算好,就會儘速告知地方政府,也提醒縣市政府特別注意,目前1到6類人數已約267萬,也就是說,這次124萬劑疫苗就算全部施打完畢,也還是無法滿足整個社會,因此要請各縣市政府特別注意,規劃上要審慎處理。

最後,陳宗彥提醒,所有1到6類人員,在健保資料裡都有列冊,所以會依照居住地就近做施打,以避免人員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