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國產疫苗出不了國?陳時中:各國檢疫方式有差別

打國產疫苗出不了國?陳時中:各國檢疫方式有差別 | 華視新聞
陳時中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產高端疫苗二期臨床期中解盲成功,預計7、8月提供國人施打,但因尚未獲得國際認證,外界質疑,打了也出不了國,影響未來邊境開放和出國自由度,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1)日表示,出國不會因有沒有打疫苗被阻擋,只是檢疫的方式恐怕有所差別。

高端申請EUA未開始 陳時中:仍有機會獲WHO認證

陳時中今日在立法院答覆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和林俊憲質詢時表示,高端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還沒有開始進行,沒有EUA當然不會有被國際認證的可能性,但未來免疫橋接計畫若能獲國際認可,仍有機會取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

他指出,國產疫苗未來還是會循歐盟免疫橋接和三級試驗計畫兩條路,努力取得國際認證,呼籲各界讓科學數據說話,過多臆測和立場批評沒必要,回歸理性與科學是重要的事情。

打國產疫苗難出國?陳:疫苗護照非強制規定 

許多人質疑,國人打未獲國際認證的國產疫苗,出國工作、留學時,恐將被視為未曾接種疫苗,陳時中表示,國內目前不只有高端一種疫苗,還有莫德納、AZ,不會因為在國內打疫苗就完全不能出國,出國也不會因是否打了疫苗而被阻擋進入,「只是檢疫的方式恐怕有所差別」。

陳時中指出,目前所謂的疫苗護照,只是歐盟成員國在討論,非強制規定,但他坦言,有部份國家對檢疫和接種疫苗有特別規定,「如果有這樣的證明,就不用經過很複雜的查核程序」,可直接驗證是否符合該國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