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淚分享「確診者用生命教我的事」醫師籲端午別群聚

含淚分享「確診者用生命教我的事」醫師籲端午別群聚 | 華視新聞
翻攝自 恩主公醫院高銘鴻醫師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疫情未見趨緩,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日前傳出院內感染,合計7人確診1人死亡。該院醫師高銘鴻昨(10)日在他社群網站感嘆,「每天死亡人數是數字,眼前的家人去世則是血淋淋的悲劇」,呼籲民眾為了自己和心愛的家人,端午假期別回家群聚。

家庭群聚病毒快速傳播 醫感慨:血淋淋悲劇

恩主公醫院醫師高銘鴻昨日以「一位確診阿姨與全家人用生命教我的事」為題在社群平台發文,分享自己在專責病房照顧的一位60幾歲女性患者染疫離世的故事。他說,女性患者送至醫院不到一天,情況即快速惡化,意識清楚但X光呈現肺部嚴重浸潤、嚴重發炎的細絲狀圖。

高銘鴻表示,病毒在無形之間於家庭群聚快速傳播,沒和患者同住的女兒趕到醫院後,透露父母跟哥哥全家三個小孩都染疫,可能是哥哥被同事傳染,再不小心再傳給同住家人,父親有慢性疾病,因此染疫不久後便去世,最後一面沒見到之外,因為全家都在隔離,骨灰一直放在殯儀館無法帶回家,希望母親可以挺過疫情。

然而,女性患者因治療無效,最終過世,家屬仍然無法見最後一面,只能簡單整理後,讓葬儀社帶走遺體,患者當初入院帶來的物品,包括錢包、保溫杯和一些全新的盥洗用具,甚至沒來得及拆封,家屬也只能含淚同意丟棄,讓高銘鴻相當心酸感慨。

長者染疫死亡率高 醫:為家人別回家

高銘鴻說,他分享這個故事,希望民眾能夠一起練習「阿姨用生命教他的事」,年輕人可能帶著病毒而不自知,染疫時有機會無症狀或輕症,但若回家聚餐時傳染給家人,年長的家人長輩卻不一定挺得過去。

他呼籲,為了家人好,「這個端午連假與接下來的日子,請先不要回家」、「請等疫苗注射普遍再回家團聚,善用視訊跟家人對話」;許多民眾看完文章,紛紛留言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也表示,「數字跟血淋淋的故事聽起來真的完全不同...大家真的要更小心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