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涉私打疫苗 許金川作證後請回

莊雨潔 梁宏志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來關注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10日晚間,台北地檢署以證人身份,傳喚好心肝負責人許金川、北市衛生局疾管科余姓科長等12人,漏夜偵訊,直到11日凌晨三點多,將12人全數請回,上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副指揮官陳宗彥也重申,之所以以訂定施打疫苗類別,是和整體的防疫措施有關,也已經要求各縣市衛生局,提出相關的調查報告。

發現診所並沒有受到疫苗施打風波的影響,依舊照常營業,為了調查事件始末,10晚間台北地檢署傳喚負責人許金川,北市衛生局疾管科余姓科長等12人,訊後11號凌晨全數請回,但另人好奇的是,為何負責人可以這麼快離開,法界人士提出看法,律師劉韋廷說:「沒有交保也沒有申請羈押這樣的程序,顯然是司法單位認為說,這些人的犯罪嫌疑程度是非常低的,因此就直接釋放他們,也不需要在進行後面的司法流程。」

不過回頭檢視許金川的說法,好心肝診所負責人許金川說:「六月七號我們接到衛生局的通知,我們有資格施打疫苗的時候,我們當然很高興,但是我們也被告知,必須當天施打完畢。」這一句必須當天施打完畢,似乎透露了會讓這麼多診所相關人員施打,多少來自市府的壓力,指揮中心也相當重視。

上午記者會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為了不讓類似事件重演,得要求各縣市衛生局提出報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行政調查會要求各縣市的衛生局,提出相關的行政調查報告,司法調查的部分,相關的地檢單位或檢察單位,已經檢調的部分會進行深入的調查,現階段我們就依照這樣的(施打)順序,那才可以將我們的防疫,整個防疫的措施達到最好的效果。」

然而目前整起案件已經進入司法調查,究竟診所有沒有特權,還是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讓外界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