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民染疫亡 侯友宜送行含淚自責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成為疫情重災區,不少市民因為確診而過世,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去送行,表示沒有好好保護你們,另外從從5月開始,新北市陸續成立,6家集中檢疫中心,總共有1308房,讓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入住外,還成立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針對入住確診的民眾,將提供溫度計,血氧機,上午前往視察,也感謝醫療團隊,給確診者最好的照顧!

來到集中檢疫所視察,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用心照顧輕症或無症狀患者,新北市被指揮官陳時中稱讚,雖然確診人數多,因為快篩數量做得多,是好的地方,市長這樣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也謝謝市民朋友支持,大家出來篩檢的這樣一個方向,所以我們新北市到現在為止,已經找到960個隱藏在各地的,無症狀及輕症的確診者。」

還成立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對入住集中檢疫所,或居家隔離者,發給他們溫度計、血氧機,會有專人透過平台監測,自己也能隨時查詢血氧狀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新北市的血氧器一直都是夠的,因為有中央撥付也有地方購買,那目前用在集中檢疫所,量能都非常的充分大家不用擔心。」

侯友宜也來到三峽火化場,悼念往生者,他說看著沒有親人送別的新北市民,內心無比傷痛,他忍著眼淚自責、傷痛,沒有好好保護你們,願生者平安,逝者安息,期盼疫情能夠快點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