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嚴守邊境" 雙鐵車站加裝防疫門

賴曼妮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端午連假,可能還是有不少民眾,不得已需要返鄉,台中1200邊境消毒門市政府設置了邊境措施,和電信業者合作,在交通要道發細胞簡訊,只要民眾進入台中範圍內,就會收到訊息,提醒非必要別出門.另外在高鐵站,火車站,加裝消毒防疫門,只要外地民眾進入台中,全身上下都消毒,也測體溫,確保台中境內安全。

端午連假就要到了,火車站的返鄉人潮陸續湧現,台中市政府要守住邊境,設下防護措施,端午節民眾返鄉要先經過這個消毒殺菌門,只要體溫消毒沒問題就會亮起綠燈,在高鐵站也有七道這樣的門,台中市環保局主任秘書江明山說:「其他海縣的(火車站)包含大甲,包含沙鹿,這些有都設有這個消毒防疫門,連假期間大家都能做好防疫的工作。」

消毒防疫門,可以消毒自動量體溫,但這樣還不夠,台中市政府和電信業者合作,在台中市各大交通要道,劃定範圍,只要民眾進入台中,就會發送細胞簡訊,開車族進入台中國道快速道路省道都會發送細胞簡訊提醒民眾非必要別外出,簡訊發送,將從11號晚上7點開始,到連假最後一天的晚上9點,民眾進出台中邊境的國道省道,或是快速道路,就會收到一次性的細胞簡訊。

民眾說:「就(提醒簡訊)覺得很好啊,真的不錯啊,全身的消毒很好,從頭到腳的有。」台中市多管齊下,在各大交通節點,設下防護措施,讓民眾進入台中的風險,可以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