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看高端解盲 臨床數據交由專家討論

陳時中看高端解盲 臨床數據交由專家討論 | 華視新聞
陳時中評高端疫苗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端疫苗昨(10)日召開疫苗二期臨床解盲記者會,二期臨床實驗報告解盲成果成功,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針對高端疫苗臨床實驗報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高端3千多人實驗安全數據是可信的,能受大家認可。

評高端疫苗 陳:臨床數據可信 抗體陽轉率高是好跡象

高端公布二期臨床實驗報告解盲成功,陳時中做出回應,3000多人得出的安全數據是可信的,安全性沒問題,抗體陽轉率有99.8%,是好跡象,代表引發身體免疫反應。在三批製程穩定性也沒問題。中和抗體數目也不錯,但中和抗體數目是不是代表確效?還要蒐集專家意見,但有相關研究顯示,中和抗體與保護力有正相關,不代表有抗體就有保護力。

高端拚7月開打 陳時中:與AZ對比 預計6月底審查

此外,高端副理李思賢表示將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力拚7月開打。今日上午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時向陳時中詢問,高端疫苗的EUA審查會在何時進行?陳時中表示,目前在做AZ疫苗中和抗體報告,將來高端會與AZ進行比對,看起來會在6月底。陳時中也指出,不會預設、強迫高端疫苗要在多少時間審查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