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雨後大出 關廟區農會綠竹筍到貨量增

葛家銘 報導  / 台南市

前一陣子因為雨水偏少的關係,讓臺南關廟龍崎等地方的竹筍,產量都偏少,不過還好前一波的鋒面,帶來了許多雨水,讓竹筍的產量再度增加,以關廟區來說,逐日差不多有買五六千台斤的筍,入到加工廠。有竹筍通賣,予疫情期間的筍農心情較快活。

來到臺南關廟區的農會裡,可以看到已經有許多向農民收購的竹筍,準備要在加工廠內進行加工或是直接以新鮮農產的方式銷售到各地的果菜市場,台南市關廟區農會供銷部主任黃國斌說:「分級後看是要到市場還是加工廠,進去加工廠之後,我們都沒有用過生水,整個加工過程都沒有用過生水,都是用蒸氣。」

比起前一陣子產量較少的情形,還好因為有鋒面的關係帶來不少雨水,才讓關廟的竹筍產量再度大量增加,農會也啟動了加工和收購的機制,現在每天大約有5千到6千台斤的量會來到加工廠內,台南市關廟區農會供銷部主任黃國斌說:「我們正常綠竹筍,關廟綠竹筍的採收期是在二月到九月,量多的話,正常量多時大概是在四五六月。」經過了簡單的清洗和分級後,就會進入農產出貨或是加工品的製作,而農會加工過後的沙拉筍,不只是深受到各地消費者喜愛,更是有著保存時間長的優點,也進一步增加了農產的附加價值,幫助竹筍維持市場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