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古坑柑橘災損補助 鄉公所受理至7/5

陳建樺 報導  / 雲林縣

古坑鄉內的柑橘類水果,因為缺水造成落果嚴重,總受損率達到二成以上,已達補助標準,農糧署也在6/5日公告補助辦法,呼籲需要的農民趕緊前往公所登記。而古坑鄉公所為了方便農民辦理,今年特別在鄉內的六村辦公處設置服務站,讓農友可以就近利用,一直到7/5之前,都有受理補助申請,提醒有需要的農友毋通袂記。

原本應該要結滿果實的柳丁欉,現在是都剩沒幾顆,剩下來的大部分也都已經曬傷,受到前陣子的乾旱影響,古坑鄉內的柑仔類水果落果嚴重,真多果樹甚至連的根部都已經乾掉。果農說:「這柑橘類算是剩根啦,曬到連根都死了。」因為今年的柑仔類水果,整體受損率已經達到二成以上,所以農委會也已經在6/5日公告相關的天然災害救助辦法,一公頃補助7萬5千元。

古坑鄉長沈勝騰說:「希望農民我們這個月,初五到下個月五號,總共有一個月給大家申請補助。」而古坑鄉公所為了方便農民辦理,今年特別在鄉內的六村里辦公處設置服務站,讓農友可以就近使用,一直到7/5之前,都有在受理申請,需要的農友就要把握時間。辛苦一年的成果,因為天氣通通烏有去,讓農民是真無奈,對此鄉公所也要進一步呼籲,有符合條件的農民,趕緊來作申請,保障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