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增19例本土 人力公司副總經理確診

黃品瑄 張俊譓 莊明憲 吳權原 報導  / 新竹縣

桃園市今(11)日再新增19例本土個案,其中一位是移工人力公司的副總經理,到京元電子處理確診者而染疫。科技業疫情形持續擴大,新竹市今天新增的3個人,也全是來自科技大廠,包括京元、智邦以及漢唐。不過更讓人擔心的是新竹縣的疫情,今天一口氣新增12例本土個案,來自兩家長照機構,其中有一家不只住民染疫,連3名看護,還有一位護理師都確診,擔心群聚感染再延燒,縣府緊急匡列64人,好險PCR採檢都是陰性。

長照機構內的高齡長者,全都是新冠病毒下的高危險族群,但現在卻不斷傳出群聚案件。新竹縣11日一口氣增加12例本土個案,確診者集中在兩間長照機構,其中10日確診的住民案12292,再傳染給5位住民2名台籍看護1名外籍看護,還有1位護理師,總共8人確診。

另一間長照機構,同樣是10日出現一名確診的照護員,再傳染給2位住民1名外籍看護,3人在11日確診,縣府不敢大意緊急匡列,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我們一共匡列了接觸者有64人,採檢的結果全數是陰性。」鄰近的新竹市,則是新增3人染疫,分別跟京元電子智邦科技,以及台積電的重要夥伴漢唐有關,所幸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沒有再擴大。

而桃園市同樣有京元電子的相關個案,今天確診的19人中,有位是人力公司副總經理去京元處理而染疫,另外9人是跟確診者有過接觸,其他大多都是家庭群聚,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不論是哪一顆球進來桃園,我們都希望疫調追蹤能夠徹底,擴大隔離跟擴大採檢,希望確診個案在防火牆之內。」就算一再防堵疫情,確診人數始終沒有下降趨勢,也讓縣市首長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