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群聚案再增1例 高雄連5天+0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今天新增一例確診個案,今年累計有39例確診,高雄則是連續五天+0,因應新一波疫苗陸續到位,施打疫苗量能及施打對象順序,大家都很關心,在台南市的部分,持續建置大型施打站,預估一周可以打超過12萬人;高雄則從15日起,開始首波高齡長輩的接種,這名單由市府造冊,里長發送接種通知單,帶著通知書和身分證健保卡就能到指定地點打疫苗。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丈夫身上的病毒量還不夠,所以那時候初檢是陰,所以說太太已經陽了,後來經過八天知後他症狀跑出來了。」經過八天症狀跑出來,由陰轉陽,台南新增的一例個案,80多歲男性,白河群聚案延伸,源頭是接觸北部確診者,接下來新一波疫苗到位,施打疫苗量能夠嗎。

市府人員說:「然後我們從這邊離開。」學校大禮堂做為接種站,台南目前建置4座大型施打站,市長表示,每天施打量能2萬多人,一周能打12萬人,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施打量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陸陸續續在6月中下旬,會有更多更多疫苗要來。」

在高雄,6/15日開始,首波高齡長者接種,87歲以上老年人優先,129個接種站,接種策略是這樣的,帶著這張接種通知單跟健保卡身分證,就能到指定地點施打,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你是要帶身分證跟健保卡,另外在哪一天你要去哪裡注射,會跟你講得清清楚楚。」假如長者長期住高雄,戶籍卻不在這兒,不用擔心,直接聯繫區公所,就能補領到注射通知書,去施打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