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崇良失言稱「萬華破口」挨轟 陳時中致歉:話語不夠精確

石崇良失言稱「萬華破口」挨轟 陳時中致歉:話語不夠精確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1個多月來確診數已突破萬人;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11)日在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追問之下,指出「這一波疫情主要在萬華這個地區散播開來,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破口」,引發各界批評。對此,石崇良回應,自己的發言僅是針對質詢做回應,並無責怪他人之意,而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失言在所難免,也替自己曾經有過失言致歉,有時因為對地域性的發展做陳述,許多發言中,難免有些話語不夠精確,並強調「沒有標籤化的本意」。

質詢稱「萬華是破口」石崇良:無責怪任何人之意

羅明才昨日質詢時追問,「沒有破口,沒有一開始的病源發生,這波疫情的破口在哪裡?」石崇良則回應,「現在最主要這一波疫情,主要在萬華這個地區所散播開來的,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破口」,但這一段話卻引起許多輿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更怒批石崇良「對不起萬華的民眾,更對不起雙北的市民」。

相關新聞:稱萬華是破口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挨轟

對於外界批評,石崇良今也回應指出,昨日的發言僅是針對質詢做出回答,並以這波疫情依據疫調、確診個案數、地理分佈等科學數據,由萬華地區擴散至週邊地區,他也強調,沒有責怪任何人的意思,並希望大家不要再針對任何地方標籤化,「病毒才是共同敵人」。

陳時中致歉:本意無標籤化任何地區 盼大家諒解

此外,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中也提到,不論是指揮中心或地方政府,在許多發言中,難免有些話語不夠精確,讓任何人有所傷害的話,「我在此表達歉意」,他也說,「一再強調,失言在所難免,僅代表全體指揮中心、包括自己,針對有曾經失言的部分表達歉意」,陳時中說,不需要把大家標籤化,但在陳述時難免會針對地域性的發展做出說明,講出任何一個區域,都沒有要把它標籤化的本意,希望大家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