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捐BNT疫苗 陳時中:已同意有條件專案進口

郭台銘捐BNT疫苗 陳時中:已同意有條件專案進口 | 華視新聞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嚴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打算對外採購500萬劑BNT疫苗來幫助台灣,日前也由妻子曾馨瑩向衛福部遞交相關文件,但指揮中心指出缺少原廠授權書,採購疫苗也因此卡關。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表示,會協助與BNT建立聯繫,並提到已開會同意「台康生技『有條件』以專案方式進口BNT疫苗」,也強調民間單位若有這樣的可能性,指揮中心都會盡量予以協助。

郭台銘捐疫苗有望?指揮中心:已同意有附條件專案進口

郭台銘喊出要採購500萬劑BNT疫苗來助台,卻被指揮中心點出缺少「原廠授權書」而一度卡關;今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一事確實相當複雜,並提及關於郭台銘委託台康要進口BNT疫苗一事,為了減少採購的障礙、讓事情單純一點,已在上週開會同意通過以「有附條件專案方式進口」,但疫苗採購很困難,也會多管道努力,民間有可能性的話,會盡量予以協助。

陳時中說明,「附條件」指的是,一般審查進口藥品需要有製造廠、技術性資料,還有供貨的可能性才得以進口,但站在希望疫苗能順利進口的立場,因此指揮中心指出,只要有附上原廠出貨證明書,就准予進口,陳時中也說,原藥廠有時候可能會因為主張政府尚未同意進口疫苗,因此就不願意發給證明,「如果這樣繞,就會一直繞不出來」,因此只要有附上原廠證明就允許進口,盡最大力量來協助這件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