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1住宿生確診 黃珊珊:匡列74人快篩全陰性

東吳1住宿生確診 黃珊珊:匡列74人快篩全陰性 | 華視新聞
黃珊珊 (台北市政府提供)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吳大學昨(11)日晚間證實北投泉思學舍一名男住宿學生確診,台北市衛生局12日上午已派防疫公車,將60名男住宿生、12名教職員工與2名清潔員,共74人接送至萬華剝皮寮快篩。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74人全部快篩陰性。

東吳大學1學生確診 僅匡列男宿引女宿生疑慮

東吳大學證實宿舍1名男學生確診後,緊急對宿舍清消。台北市衛生局在12日上午派防疫公車,將宿舍60名男學生、12名教職員工與2名清潔員,共74人接送至萬華剝皮寮快篩。不過,有女住宿生擔心,僅匡列男學生會有疑慮,雖宿舍樓層間無法互通,男女學生不會有交流,但有共用電梯。

黃珊珊說明匡列原則 指出74人快篩皆陰性

針對女學生的疑慮,黃珊珊也對於此次匡列住宿生的原則做出說明,黃珊珊指出,所有匡列還是要分紅區、黃區、綠區,雖然同一棟宿舍,但男、女生沒有樓層交流,而且電梯也有做清消,黃珊珊強調,不是每個地方有人確診後就要全棟消毒,檢驗標準是依活動場域與生活習慣來看,並指出今天匡列的74人快篩全都是陰性,大家不用過度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