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馬上到!賈永婕2天募到252台 將送各大醫院

「救命神器」馬上到!賈永婕2天募到252台 將送各大醫院 | 華視新聞
(取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賈永婕在演藝圈好友力挺下,已連續9天親自送愛心便當到各大醫院,替醫護人員打氣。他今(1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透過一名南部護理主任的家屬得知,現在全台醫院最需要的,是稱為「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用來幫助病患自行進食,進而降低醫護感染的機率。除了老公王兆杰相挺,他也急向企業界友人求助,沒想到所有人全都霸氣參與,賈永婕指出「到目前為止我總共募集到了252台(共6804萬),還在持續增加中!」,同時也感謝朋友圈的大力相挺。

採購程序繁瑣 全台醫院急需「救命神器」

「救命神器HFNC就要來了!請再等我一下」,賈永婕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收到一名南部護理主任的家屬私訊,得知現在全台醫院包括台大等公立醫院,最缺的就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醫護人員稱為「救命神器」,一台全配定價27萬,不過礙於繁瑣的採購程序,全台醫院都急需。

「救命神器」 降低醫護感染率 賈永婕霸氣發起募資!

護理主任接著說明,「一般呼吸器是面罩式,病人不能俯臥(肺炎病人需要俯臥姿位引流),也沒辦法吃東西。這個是鼻導管高流,病人可以自行進食」,同時也可以降低護理人員感染的機率。不過護理主任也貼心告知,「不是強迫喔,只是提供參考,就是除了便當以外,我們可以做什麼~」。賈永婕一看完訊息,馬上決定「好!我一定要做些什麼!」,她隨即求證身邊所有的醫生朋友,同時也去爬「Icu醫生陳志金」的文證實是真的。

(取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取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接著發現不止台大醫院急需「救命神器」,亞東、榮總、慈濟也陸續表示「急迫需要」,讓賈永婕心疼直呼「什麼?不只公立醫院缺?連台大都缺?我心都碎了!」,找到原廠廠商後確定台灣有現貨,「所以我們直接買機器捐物資給醫院,直接又快速!現在就是在搶時間跟時間賽跑。」。賈永婕的老公王兆杰第一時間就捐了15台,同時向企業界友人求助,沒想到「每個朋友全部都熱血參與,沒有一個人拒絕我,天啊!我要哭了!」。賈永婕說,到目前為止總共已經募集到了252台,且持續增加中,「我們星期五完成所有金流,了解各大醫院的需求數量、星期六我們拆箱組裝準備出貨」、「感謝所有大愛的企業、大愛的朋友們支持!小妹之後再唱名答謝」,也在文末希望一切順利,支援前線的救命神器「馬上送到」。

賈永婕愛心助醫護 醫生也大讚:眼淚流不停

貼文一出短時間內就吸引8.3萬人次按讚,「Icu醫生陳志金」留言表示「一早看到這消息,此刻坐在馬桶上的我,眼淚不停的流下來!太感謝您了!向您致敬!也號召金粉們到這裡來致意!」;主播陳海茵也說「真是人美心也美!太佩服你了!台灣就是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少一點政治口水~」;網友紛紛留言大讚賈永婕的愛心;也有護理人員表示「這台機器確實對病患的幫助非常大!也謝謝您捐贈給醫院的愛心便當,忙碌之餘可以馬上有美食補充體力」。

(取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取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