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醫仁愛院區2人染疫! 病患PCR陰轉陽

戢靜璇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出現兩名確診患者,是醫院病患與陪病者,當中雖然是先發現病患的先生確診,但其實病患太太比先生早了4天出現發燒症狀,只是第一次PCR篩檢居然是陰性,之後醫院針對陪病者先生採檢發現確診後,才又回頭篩檢太太,目前初判可能是太太在醫院進行檢查時,同時也有門診病人進出而感染。

感染的太太原本6月2日就發燒,隔天採檢PCR卻是陰性也在兩天後退燒,但之後醫院針對陪病者採檢,才發現先生竟然是確診者,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說:「6月9日我們叫病人的先生要去做快篩,結果快篩陽性而且核酸檢測也是陽性,CT值21,接著我們就趕快把病人(太太)再次做採檢,那發現PCR陽性。」病毒量高。

原本以為先生是無症狀,但醫院解釋先生採檢陽性後才回顧自己有咳嗽鼻塞身體發熱的症狀,可能因為症狀輕微而忽略,但夫妻倆是被誰感染,現在懷疑太太住院過程做放射治療時,因為治療區域也開放門診病人進出,可能因此感染,詳細原因還在了解,感染科醫師也提醒檢查時的接觸風險高,應該有更多因應措施。

萬芳醫院感染科醫師李文生說:「做檢查,做超音波,甲狀腺超音波,等等或是其他的檢查,都是要做抗原快篩,抗原快篩陰性,才可以讓他接受檢查,這也是要把無症狀感染者把他抓出來。」院方緊急針對院區消毒,醫院患者多處處是風險,仁愛醫院目前也匡列70多名接觸者,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希望趕快把這一波感染控制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