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起接種! 高雄長者喜收通知單

6/15起接種! 高雄長者喜收通知單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部分,針對高齡長者,施打時程分三波!首波時間,15日到17日對象是87歲以上長者,共3.1萬人,昨(12)日已經發送完通知單,接獲通知單的長者,就依順序前往129個接種站,預計以計程車,復康巴士共1萬車次接送,華視新聞也實際關心長者,接到疫苗通知單的情況,有長輩很開心,也有人會擔心副作用不敢去打。

拿著接種通知單,高雄小港區鳳興里的洪里長,前往87歲以上的長輩家通知,可以去打疫苗啦,記者VS.87歲阿伯說:「會打疫苗嗎會去嗎。」87歲的老伯開心地猛點頭,表示一定會去打,就等15日當天車子來載,老伯妻子VS.記者說:「覺得這次速度如何不錯不錯啦。」85歲洪阿嬤VS.記者說:「哇這都是你綁的粽子。」動作敏捷端午節包了,上千顆肉粽的85歲洪阿嬤,是下一波的接種名單,她很期待能趕快去打,85歲洪阿嬤說:「想要去注射啊我都是要注射什麼,我每次都會要去的。」

以鳳興里來看,這次共有22個87歲以上的長者拿到通知單,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去打疫苗,有人還是害怕,高雄鳳興里里長洪富賢說:「會怕血栓啊這可能有老人會想,我又沒什麼出門注射之後,聽人家說會不舒服發燒好幾天他就不敢去注射。」高雄市高齡長輩接種時程,分三波,首波6/15-17日,對象是87歲以上長輩約3.1萬人。

市府設置129個接種站,預計會以計程車復康巴士,共1萬車次去接送不方便的長者,有3100名醫護投入接種行列,會像日本「宇美町式」的接種法,醫護移動老人不動的方式,讓整體施打效率,提升到最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