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 約3300人搭雙鐵.客運回台南!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端午連假第一天,台南市府統計約有3300人搭雙鐵或客運回台南,為了預防疫情破口,市府設立4個快篩站,提供返鄉民眾免費快篩,目前共有700多人登記,不少人一回到台南就先到篩檢站快篩後再回家,有245人完成採檢,只有1個人快篩陽性,還好PCR檢測轉為陰性,而這次南部並沒有出現大量返鄉人潮,出遊的也不多,因此幾個景點,連假第一天幾乎都沒遊客。

快篩站裡等著採檢的民眾,幾乎都是大包小包,因為他們都是從外地,回到台南來,記者VS.民眾說:「我在台北工作(喔這次放假回來就對了),對剛好有事情要處理。」民眾說:「我從桃園因為剛好媽媽生日。」下車先衝快篩站快篩,就是為了保護家人,民眾說:「因為家裡有長輩啦確保自己是安全的,不會傳染到家裡的家屬。」

因應這次端午返鄉潮,預防疫情破口,台南市府設立4個快篩站,提供返鄉民眾免費快篩,到6月12日共有700多人登記,第一天有245人完成採檢,有1個人快篩陽性,還好PCR檢測轉為陰性,而這次南部並沒有出現,大量返鄉人潮,出遊的也不多,嘉義外傘頂洲冷清清,觀光船都沒人搭,一艘艘停靠港邊,往南再來到高雄,假日應該遊客如織的駁二特區,連假第一天也都是沒人,整個區域顯得有些安靜,接著再來到屏東,往返東港跟小琉球的東琉線,不見過去假日遊客搭船盛況,候船室裡沒半個人,進到小琉球,街道看不到遊客,海邊很寂寥,跟過去的遊客量,真的差很多,再南下來到墾丁,南灣沒人戲水,墾丁大街空蕩蕩,店家等不到人上門。

記者VS.墾丁大街店家說:「(沒有收入嗎)沒有沒有完全沒有。」記者VS.墾丁大街店家說:「(都沒有生意)嗯開也等於沒開一樣啊。」而飯店也很慘,整間幾乎都空房,墾丁知名沙灘酒店副總邱顯順說:「訂房率非常的低幾乎每天都是個位數。」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中央喊話連假宅在家,大家也幾乎都乖乖聽話,希望忍過這個時期,早日迎接解封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