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風險熱區再加配疫苗!陳時中︰雙北加配10%數量

中、高風險熱區再加配疫苗!陳時中︰雙北加配10%數量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新增174例確診。而日本先前捐贈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首批優先配送約60萬劑在12日陸續配送到各地方縣市,指揮中心也定調全台於15日起開打。指揮官陳時中今也宣布,將在15日、16日針對高風險如雙北地區,按照第一次配發量再加配發10%劑量,另外中高風險地區也會加配5%的劑量。

針對中、高風險地區 指揮中心將加配5-10%疫苗劑量

陳時中表示,在本週二、三將會針對高風險及中高風險熱區加配疫苗,高風險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將會依第一次所配發的數量加配10%,中高風險地區包括基隆、桃園、苗栗、台中、彰化,將會增加分配5%的疫苗劑量。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陳時中表示,考量離島因交通相對不便、配送不易、醫療資源缺乏,且當地已有確診疫情,需要積極防堵,加上當地相對人口數目非常小,為讓疫苗有效分配,因此連江縣等離島可以先加發,將會先針對連江縣加配2千劑疫苗,而其他離島也會等地方政府統計好目標對象後提報,疫苗盡量可以弄得比較寬一點,才不會浪費。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針對這批疫苗接種對象包括75歲以上長者,但也有長者擔心是否需要依照戶籍地施打疫苗?陳時中也重申,75歲以上長者與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施打疫苗上為了避免移動,並不限居住地或戶籍地,只要在民國3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就可以就近接種新冠疫苗。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