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謝藝人募款救命神器 陳時中:已購5百台「2百台今交貨」

致謝藝人募款救命神器 陳時中:已購5百台「2百台今交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賈永婕今(1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已經募集252台稱為「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將陸續送往全台各大醫院,引起各界關注。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對於民間的愛心相當感謝,也指出政府「本來就有在準備」,說明已經購買500台HFNC,其中200台將今日送到台灣胸腔及重症醫學會,後續協助分配到有需求的醫院。

藝人做愛心! 賈永婕募得252台「救命神器」

藝人賈永婕臉書貼文指出,從南部醫院護理主任的訊息中得知,除了親送愛心便為醫護打氣之外,其實全台醫院最需要的就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又被稱為「救命神器」,做為她做愛心為醫護打氣的一項建議。而賈永婕確認有該狀況後,隨即與老公王兆杰發起募資,同時詢問企業界友人,目前也已募得252台,將陸續送往北中南醫院。

致謝各界捐贈 陳時中:政府已購500台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表示,各界協助防疫的舉動相當感謝,同時強調「政府在這方面有做準備,請大家放心」。另外,陳時中也說明,指揮中心已經購買500台HFNC,其中有200台會在今日交貨,之後會盡快安排配送到有需求的醫院。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