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警戒還上山露營 瑪家部落族人怒

林宛瑩 許文男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瑪家鄉專五道路,是通往白賓山、舊排灣等入口,因此部落族人特地設置檢疫站,勸導山友不要前往登山,沒想到有人趁著端午連假,竟然開車上山,而且還避開大家常聚集的瑪家活動中心,把車停在佳瑪道路旁,搭起帳篷露營,看到這一幕,族人相當生氣。

天啊!看了差點沒暈倒,廂型車停在路旁,搭起帳篷,露營用具通通擺出來,一行人在底下乘涼,吸收芬多精,當然脫罩飲食沒有少,離譜的不只這樣,還曬起衣服,看來待了好幾天。瑪家村長唐建生說:「有人在那裡(有人)露營爬山之後在那裡用餐,他們休息的位置轉移到佳瑪道路。」瑪家村民呂永金說:「目前疫情都在升溫我們都是用勸導的方法,我們沒有封山也沒有封路。」

這裡是屏東瑪家鄉,遊客們不敢明目張膽露營,只好把車輛停到人煙稀少的佳瑪道路上,但終究逃不過族人法眼。瑪家所副所長連秋和說:「雖有申請入山及面戴口罩,為避免山區原民困擾已婉勸下山。」警方也緊急前往稽查,雖然沒有違規,但還是勸導下山,就怕部落被病毒侵襲,只能透過自救。瑪家村民說:「噴啊噴,這樣才標準。」設置檢疫站、製作看板,自行把關,就是希望遊客暫時賣擱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