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怨疫情「政府無能」 在歐兒子開導:我們這樣一年半了

龍應台怨疫情「政府無能」 在歐兒子開導:我們這樣一年半了 | 華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依然處於嚴峻情勢。(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自5月中旬開始大爆發,至今已累積超過1萬人確診染疫,全台也維持疫情三級警戒至6月28日,許多民眾對於疫情也感到相當無力,只希望能趕快度過這次的難關。作家龍應台也在臉書發文講述自己對於疫情的感想,提到「政府混亂、無能」,自己每天都很悲痛、憤怒,而她也透露自己與2名位在歐洲的兒子通話內容,兒子也向他開導,指出他們已經在封鎖中悲痛、憤怒、無能為力的狀態下活了整整一年半,要媽媽「該怎麼活就怎麼活」。

龍應台怨台疫情「令人憤怒」兒子開示:不必這樣

龍應台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自己與在歐洲的2個兒子視訊通話,「內容有點超現實」,龍應台講述現今台灣疫情現況「街有猝死者」、「老人院爆發感染」,沒想到兒子卻說,「這是我們發生在去年二月及三月的情況」。

龍應台接著說,「政府與藥廠有圖利勾結」的說法甚囂塵上,兒子則說,「我們這裡去年中也有同樣的說法」;她又提到,「政府之混亂、無能、欺騙、冷酷,令人憤怒」、「社會分裂,各說各話」,兒子回應「你記得英國首相怎麼說的嗎?『我寧可屍體堆積如山也不能封城...』」,並提到自己身處歐洲「這裡一年半來都是這樣,而且每個人都說得頭頭是道,我們的耳朵已經滿出油了」。

龍應台發文。(翻攝自龍應台臉書)
龍應台發文。(翻攝自龍應台臉書)
 

龍應台也說,自己每天都很悲痛、憤怒,又覺得無能為力,非常挫折,兒子也反問「你這樣多久了?」她則回應「一個月」,兒子們也反過來開導她,「我們在封鎖中悲痛、憤怒、無能為力的狀態下活了整整一年半,所以可以告訴你,不必這樣。該怎麼活就怎麼活、該運動就運動、該讀書就讀書、該走路就走路、該吃飯就吃飯、該種花就種花、該開心就開心。生活是自己的堡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