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打疫苗 孫幫嬤打200通電話約不到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開放75歲以上長輩接種AZ疫苗,全部採用電話預約,結果各醫院診所電話瞬間爆量,民眾抱怨電話打不進去,中央氣象局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也在臉書PO文說,自己的女兒幫阿嬤預約伸港衛生所的疫苗,結果打了200通電話都預約不到,他自己則是打了64通電話才成功,還形容電話接通的那一剎那,心中一陣悸動。

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說:「到明天可能水氣就轉乾,可能就變晴時多雲的天氣。」他是中央氣象局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日前柯俊賢在臉書PO文,女兒為了幫阿嬤預約彰化伸港衛生所的疫苗,打了200通電話都沒接通,他自己則是花了半個小時,打了64通電話之後,終於打通,還形容接通的那一剎那,心中一陣悸動,希望一切平順,辛苦了醫護人員。

彰化醫院人員說:「疫苗目前名額都滿了喔謝謝,醫院櫃台你好。」彰化縣從11日起,開放17400劑AZ疫苗給75歲以上長輩預約接種,結果醫院電話瞬間爆量,民眾抱怨電話根本打不進去,而連假衛生所沒開門,民眾要詢問也撲空,還有人把氣出在接電話的志工身上。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我們的疫苗嚴重不足,但是我們在考量公平合理分配疫苗,還要避免群聚,所以我們是採用電話預約登記,我今天聽到我們第一線(志工),有人被罵到哭我聽了很不捨。」防疫關鍵時刻,大家都自己能打到疫苗,彰化縣長王惠美,這幾天頻頻向縣民致歉,也希望大家在防疫關鍵時刻,互相包容,別再苛責接線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