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發明免接觸「酒精消毒器」!他讚:高手在民間

店家發明免接觸「酒精消毒器」!他讚:高手在民間 | 華視新聞
網友分享店家自己發明「酒精噴灑器」。(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緊張,不僅戴口罩成為全民運動,許多民眾出外也都隨身攜帶酒精消毒,不少店家也會提供酒精以供防疫;日前就有民眾捕捉到,有店家自己發明了「用腳踩的酒精消毒器」,民眾只要輕踩踏板,酒精就會自動噴灑,如此以來不需碰觸按壓酒精噴頭,也避免消毒時接觸到酒精瓶按壓處的病菌,讓不少網友大讚「高手在民間」。

免接觸、不用電!店家發明「腳踏式酒精消毒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並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出,店家自己發明了一款「腳踏式酒精消毒器」,只需要用腳輕輕踩踏板,酒精就會自動噴灑,也能避免民眾消毒時碰觸到酒精按壓處的病菌,而看了這款設計,也讓原PO發文寫下「自製酒精噴灑器,高手在民間」。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留言,「大家都在說用感應式的最快,但感應式的其實很容易感應不良」、「昨天經過一個音樂酒吧,他們拿鼓組踏板來架酒精,也是踩一下就會噴出來」、「記得有些急診室有類似的設計,真心覺得聰明」、「這個方法很聰明,我也覺得要用手按壓那種很不衛生」、「這個行天宮早就在用了,他們還是金屬架,不怕風吹雨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