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夜市宣布6/15重新營業!網路掀罵聲憂成「防疫破口」

瑞豐夜市宣布6/15重新營業!網路掀罵聲憂成「防疫破口」 | 華視新聞
瑞豐夜市在上個月開始自主停業。(翻攝自瑞豐夜市官網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台疫情持續嚴峻,疫情三級警戒維持到6月28日止,不少夜市、餐廳也為了防疫自主停業;高雄知名的瑞豐夜市日前自主停業了近一個月,攤商損失慘重,更一度傳出恐怕在7月底歇業,今「瑞豐夜市吃喝玩樂」粉專就發文宣布,明(15)日將重新營業,希望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離到夜市消費,但貼文一出卻引來不少網友批評,擔心是否會成為破口。

瑞豐夜市宣布明恢復營業「歡迎來逛」掀網一片罵聲

瑞豐夜市為了因應防疫措施,自5月17日起開始自主性停業,日前瑞豐夜市管委會更表示,休市近一個月,每天都虧損非常多,更直言「地主沒有善意降租,政府也無法協助,真的會撐不下去」。

而今日粉專「瑞豐夜市吃喝玩樂」發文表示,「瑞豐夜市將於15日正常營業,夜市已經全面消毒過,防疫措施通通到位,只要大家都戴好口罩保持距離,加上戶外空間,夜市還是一個好地方,也能逛得開心又保持健康,歡迎大家來逛瑞豐夜市」,並指出夜市攤販僅限外帶,也禁止邊走邊吃。

(翻攝自瑞豐夜市吃喝玩樂臉書)。
(翻攝自瑞豐夜市吃喝玩樂臉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留言批評,「走道空間實在是太窄了」、「攤位距離太近」、「目前三級ing,病毒沒眼睛嘿!」、「禁止邊走邊吃 你們有那個強制力阻止嗎?」、「先...不要...」、「造成破口是瑞豐夜市哪位幹部要出來扛?或推給市長扛?」

對此,先前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曾指出,高雄市政府並無要求夜市停業,瑞豐夜市是在上個月開始自主停業,其他如光華、自強夜市等也是鼓勵消費者以外帶方式持續營業,市府立場也是希望民眾避免群聚,透過外帶方式,將餐點帶回家食用,也指出將協助攤商申請相關紓困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