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費至少20萬! 赴美打疫苗代價不菲

謝昀燐 邱永賓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苗不夠打,但在國外卻是完全另一種光景。在美國甚至發展出,疫苗觀光,一出機場就能打。藝人林千又近日就在IG寫下,自己帶媽媽到美國洛杉磯打疫苗的經過及心得。她透露任何人都能打,費用免費,甚至有三種疫苗輝瑞、莫德納、嬌生可以選擇。但機票加住宿來回花費,少說每人也要二十萬,而且回國還要隔離14天,不是每個人都有錢有閒能出國去打。

一針打下,不到10秒鐘,完成疫苗接種,在台搶破頭的新冠疫苗,美國到處打得到,藝人林千又在IG分享,她到美國洛杉磯,完成疫苗接種啦,IG上寫著醫護都很溫柔而且任何人都能來費用免費,疫苗有三種選擇,輝瑞莫德納要打兩劑,嬌生則打一劑,他第一劑打完不會痛,觀察15分鐘就離開,中華民國旅行業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美國)有的州他們在機場,就可以打疫苗,在拉斯維加斯,它在賭場門口可以打,在脫衣舞的俱樂部也有得打。」

林千又分享,這次是帶媽媽一起來,打完會獲得一張,疫苗記錄卡,她分享基本花費每人大約20萬,加上出國前篩檢,5千到7千元,打兩劑至少要待一個月,國內疫苗排不到,口袋夠深的民眾,選擇轉戰國外,飛機租賃業者透露,不少頂級客層,選擇私人包機打疫苗,過去最夯的是赴美,單趟要花800萬元,來回更貴,但因為赴中或日本的價錢,只要一半,近日詢問量也大增,今年整體包機,出國打疫苗的業績,成長五成。

國際私人飛機顧問林小姐說:「詢問中的客人,其中有一位是比較特別的,因為他想把就是,他們家大概20到30位左右(帶出國),詢問的貴賓有很多長者,他們真的是比較擔心。」雖然到國外,有機會較快打到疫苗,但畢竟價格不斐,捨不得花錢的,還是乖乖等待政府安排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