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光三越群聚+1 七個月女嬰染疫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新光三越櫃姐的家族群聚又多一名確診者,是七個月小女嬰,是櫃姐的小侄女,雖然女嬰6月9日PCR檢測是陰性,卻在12日發病確診,專家提醒,嬰兒染疫可能出現併發症,臨床症狀會出現類似川崎病的病徵,病情變化要格外注意。

新光三越櫃姐家族,再增添一名確診,七個月大的女嬰,是家族的第四代曾孫,6月4日疫情已經嚴峻的時刻,櫃姐家族的一名住在台北的孫女返鄉聚餐,截至目前為止造成10人中8人確診,新增的女嬰是第9人,家族群聚感染率高達90%,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兩個可能,一個是六月初餐敘的時候她就暴露到,另外一個不排除媽媽先得到,然後在照顧她的時候(傳染)。」

女嬰是目前彰化年紀最小確診個案,她在6月9日時,PCR核酸檢測陰性,但12日發病確診,CT值31.2,雖然傳染力低,但CT值會再變化,必需追蹤,而國外案例,嬰兒染疫還可能出現併發症,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身體的一些併發症有可能發生,像國外就知道,它的臨床症狀有些會像川崎病,所以這個要很小心。」

嬰幼兒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出現連續發燒、頸部淋巴結腫大、喉嚨痛、紅眼、嘴唇或手腳長出皮疹等症狀,和川崎病類似,因此更要比大人注意病情的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