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夜市今晚復業被罵爆 陳其邁:不符規定該關就關

瑞豐夜市今晚復業被罵爆 陳其邁:不符規定該關就關 | 華視新聞
瑞豐夜市,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台疫情第三級警戒,不少夜市、餐廳也為防疫而自主停業。高雄市瑞豐夜市自5月17日開始自主停業,至今已停業近一個月,創下開業23年來最長休市,攤商損失慘重,叫苦連天,甚至一度傳出將在7月底歇業的消息。瑞豐夜市昨(14)日在臉書上宣布將在今(15)日重新營業,希望大家能戴好口罩,來夜市外帶美食,卻引來網友罵聲一片,網友擔心瑞豐夜市重新營業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回應,已要求經發局今晚派員到現場了解,若沒辦法遵守防疫規定,「該關就關」。

可外帶美食、禁邊走邊吃 瑞豐夜市:還是好地方

瑞豐夜市昨日在臉書上宣布,將在今日恢復正常營業,瑞豐夜市已全面消毒,希望消費者能戴好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到瑞豐夜市外帶美食回家吃,「只要大家都戴好口罩保持距離,加上戶外空間,夜市還是一個好地方,也能逛得開心又保持健康,請大家來消費。」並表示會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禁止邊走邊吃等防疫措施。

(翻攝自瑞豐夜市吃喝玩樂臉書)。
(翻攝自瑞豐夜市吃喝玩樂臉書)。
 

瑞豐夜市重新營業被罵爆! 眾:不能忍忍嗎?

文章曝光後,引來網友批評聲浪,認為現在不是逛夜市的時候,「目前三級ing,病毒沒眼睛嘿!」、「禁止邊走邊吃,你們有那個強制力阻止嗎?」、「造成破口是瑞豐夜市哪位幹部要出來扛?或推給市長扛?」、「攤位距離太近」、「不要有僥倖心態,這場疫情沒有人是局外人」、「不能忍忍嗎?疫情好不容易緩解」。該篇貼文留言區在昨日都是罵聲一片,貼文已在今日被刪除。

夜市如沒做好防疫措施就得關 陳其邁:防疫重於一切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回應,已要求經發局今晚派員到現場了解,如果沒辦法做好人流管制、維持社交距離等,「該關就關,市府態度很明確,防疫重於一切不會妥協,不能有一絲鬆懈。」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也表示,目前全台還在疫情第三級警戒期間,夜市一律禁止內用,只能外帶,嚴禁邊走邊吃等,將派員到現場了解業者是否有落實人流管制等各項防疫規範,如有違規一定依法告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