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家上課已四週 媽媽崩潰:最怕聽到這句話

小孩在家上課已四週 媽媽崩潰:最怕聽到這句話 | 華視新聞
遠距教學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緊張,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除了企業實施居家辦公,教育部也宣布「停課不停學」到暑假。孩子在家遠距教學已經四個禮拜,家長除了在家工作,同時還要照顧小孩,讓不少人忙翻天。就有一位媽媽分享,自從女兒開始在家上課,才剛吃飽飯就會追問「媽媽,明天要煮什麼?」,而且還是每天不間斷,讓她瞬間覺得壓力山大,直呼「這是現在最害怕聽到的一句話」。

女兒照三餐問「明天煮什麼」 她壓力山大:再問打小人

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她表示,煮完晚餐並把廚房收拾好後,才剛拿起碗筷準備要吃飯,接著就聽到已經吃飽的16歲女兒突然冒出一句「媽媽,明天要煮什麼?」,聽到女兒的詢問,原PO頓時覺得壓力山大,想著「閉嘴!我才剛要吃飯!」、「每天...每天的!煮了一個月,每天絞盡腦汁」,還開玩笑直呼「再問我就要打小人了」。原PO也補充,其實不是限制孩子提出問題,只是希望女兒等自己用餐完再問,「邊思考邊吃飯,很影響食慾...而且,我沒辦法一心二用齁...」,還笑稱「嫌妳娘太胖,來陰的就是了?」。

(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原PO心聲引起共鳴 眾媽媽喊:煮到想翻桌

該篇貼文吸引千人按讚,不少媽媽直呼太有共鳴,紛紛留言「我家也是,老的大的小的,每天只會問要吃什麼,整個想把桌子翻了」、「某天中午我端出,白麵條燙豆芽菜,煮到沒輒了」、「煮到媽媽手又復發,連肩膀痛到不能睡」、「煮飯煮到厭世,可不可以每餐每人發個便當就好」;也有網友認為「16歲可以叫她學了,必須讓她知道,廚房很熱,菜很貴,做飯很辛苦,想煮什麼不僅要問冰箱也要問錢包更考腦袋,在家上課時間多,不學做飯以後怎麼辦」、「換妳開菜單叫小孩煮阿,現在訓練剛剛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